驻阿曼大使李凌冰会见阿曼卫生大臣赛义迪
2020-10-26 23:33

  2020年10月26日,李凌冰大使会见阿曼卫生大臣赛义迪,双方就两国卫生防疫领域合作交换意见。

  李大使积极评价阿曼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方面取得的成绩,介绍了中国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进展以及复工复产和经济发展取得的可喜成就,表示习近平主席多次强调,人类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重大危机面前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团结合作才是人间正道。中国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积极推动疫情防控国际合作,并认真履行在抗击疫情方面对国际社会作出的承诺。

  赛义迪大臣表示,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不仅向阿曼提供了大量抗疫援助,还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国际抗疫合作,实实在在发挥了一个负责任大国的作用,国际社会有目共睹,也证明了谁是真正的朋友。阿方愿同中方在信息沟通、疫苗采购等方面继续加强合作,共同抗击疫情。

  双方还讨论了双边卫生领域合作等相关事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