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曼使馆成功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系列活动
2020-07-31 15:58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近来,驻阿曼使馆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因地制宜、开拓思路,通过使馆公众号、门户网站、社交媒体等方式,灵活多样地举行了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系列活动。在中国驻阿曼大使李凌冰的指导下,国防武官朱海涛大校、武官助理公维梁中校通过线上交流等方式,介绍了近年来中国国防建设取得的发展成就,中国军队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及全球抗疫合作所作出的重大贡献,我军在抗疫行动中展现的大无畏精神,及中国军队和阿曼军队展开合作的积极成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朱海涛国防武官在同阿曼军方、各国驻阿曼武官团的线上交流中指出,2020年,中国军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努力奋斗。今年以来,随着疫情在全球蔓延,中国人民解放军与多国防务部门和军队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合作,派遣了多支军队抗疫专家组赴国外援助、向50多个国家军队提供防疫物资、同10余国军队召开视频会议交流疫情防控经验,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中国力量”。

  交流过程中,阿军官员、各国驻阿武官团成员纷纷对我建军93周年表示热烈祝贺,积极评价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高度赞扬中国军队在全球疫情防控中作出的巨大贡献,祝愿中国军队取得更大发展成就,中阿两国两军关系稳步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