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曼使馆启用“中国领事”APP护照、旅行证在线办理的通知
2021-08-29 23:11

  为进一步向海外同胞提供更加便捷的领事服务,实现“掌上办”、“零跑腿”,根据国内统一部署,在2021年5月31日正式上线启用“中国领事”APP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领事认证查验、领事新闻资讯、领保服务(含12308一键呼叫)等功能的基础上,中国驻阿曼使馆将于8月30日启用APP“护照旅行证”及“应急旅行证”在线办理功能。同日起,“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系统”在阿曼停止使用。

  目前,驻阿曼使馆仅受理在阿曼境内的中国公民通过“中国领事”APP向本馆提交的有关申请,无法接受跨国申请。

  “中国领事”APP护照、旅行证在线办理功能上线启用后,确有特殊紧急需要人员,仍可来馆申办有关业务。来馆前请提前通过邮箱告知。目前APP尚未开通因公护照换补发办理,因公护照换补发请发邮件(邮箱: chinaemb_om@mfa.gov.cn)预约办理。

  “中国领事”APP可通过华为应用商店、腾讯应用宝商店、小米应用商店、苹果应用商店或扫描下图中的二维码下载。关于“中国领事”APP护照、旅行证在线办理功能的详细说明,可查询使馆网站通知“中国领事”APP的使用说明。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