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曼大使李凌冰会见阿曼国家博物馆馆长穆萨维
2020-07-02 22:09

  2020年7月1日,李凌冰大使会见阿曼国家博物馆馆长贾迈勒·穆萨维。

  李凌冰大使表示,中阿两国传统友好,自2018年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两国各领域交流与务实合作进一步加强,成果丰硕。同为两个拥有悠久历史和文明的古国,中国国家博物馆与阿曼国家博物馆之间的交流合作十分密切,为促进文化交流、实现民心相通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方愿继续同阿曼国家博物馆开展深入务实合作,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的台阶。

  穆萨维表示,中阿友谊源远流长,古代海上丝绸之路见证了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交往。阿曼国家博物馆等地珍藏着一些宝贵的中国文物。阿方高度重视同中国的合作关系,近年来阿曼国家博物馆同中国国家博物馆等机构在技术交流、文物联展等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合作。未来愿继续同中方保持密切沟通,探索新的合作方式和领域,促进两国人文交流实现更大发展。

  双方还就具体合作进行深入交流。会见结束后,李凌冰大使代表使馆向阿曼国家博物馆捐赠了一批医用口罩等防护用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