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曼使馆举办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线上庆祝活动
2021-07-31 23:16

  7月29日,驻阿曼使馆举办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线上庆祝活动。在李凌冰大使的支持下,国防武官朱海涛大校通过线上交流、使馆公众号、门户网站和社交媒体等方式,介绍了近年来中国国防建设取得的发展成就,中国军队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及全球抗疫合作所作出的重大贡献,在抗疫行动中展现的大无畏精神,及中国和阿曼展开双边防务合作的积极成果。

  国防武官朱海涛大校在线上交流中指出,中国军队始终是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坚强柱石。新时代的中国军队,正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向着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近年来,中国军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加强练兵备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努力奋斗。

  国防武官朱海涛大校强调指出,中国军队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和地区稳定的强大力量。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一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中国军队始终站在维护世界和平和地区稳定的最前沿。在国际维和领域,“中国蓝盔”部队享誉世界;在维护国际海上通道安全方面,10余年来,中国军队向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常态化部署3至4艘舰艇执行护航任务,迄今已派遣38批护航编队,为近7000艘中外船舶提供安全保护;在全球新冠疫情防控方面,中国人民解放军同多国防务部门和军队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合作,派遣了多支军队抗疫专家组赴国外援助、向50多个国家军队提供防疫物资、同10余国军队召开视频会议交流疫情防控经验,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了“中国力量”。

  在系列线上庆祝活动中,阿军官员、各国驻阿曼武官团成员和各界友人纷纷对我建军94周年表示节日祝贺;积极评价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高度赞扬中国军队在全球疫情防控中作出的巨大贡献;祝愿中国军队取得更大发展成就,中国同阿曼两国、两军关系稳步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